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別吝嗇您的讚唷~~
前幾日去參加一位教授選擇權老師的分享會,
一間50人的教室坐滿滿的......


會後,一位大姐和我聊她最近的交易狀況,
說她賠了不少,私房錢都沒了,小孩補習費繳不出來;
於是,我問了她怎麼設停損的,
她:我沒設過停損單ㄋㄟ,因為XXX原因,所以一定漲的阿
我:OS (挖哩.....這樣你不賠錢誰來賠)
我:大姐,不能這樣啦,股市不是你家開的阿,它不可能照你的意思走啊!
她:喔,阿我就不會做咩!!
我:OS(挖哩....藍瘦 香菇...)



由於時間太短,我很遺憾無法和那位大姐分享完整的交易觀念,
久沒出門看看了,不知道還那麼多人對金融交易很陌生,仍在茫茫股海中打轉...

於是,我想做一系列的金融交易入門心得,讓大家能透過簡單的資訊得到正確的交易觀念,不會幫大家大賺,但可以立馬改善你大賠的狀態。
如果期待看到什麼神奇預測漲跌的方法請左轉離開,世界上沒這種東西....

正文開始
金融商品選擇

基金、股票、權證、期貨、選擇權
投資人應該先針對你想接觸的商品,
徹底了解它的遊戲規則,
了解遊戲規則之後,先想著怎麼不輸死(不大賠),
最後才是考慮怎麼去贏人家(賺錢)。

這不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嗎,再重複一次順序喔,
了解規則->如何不大賠->小賺->大賺
這是一個散戶晉升到贏家的絕對路徑,沒有第二條,
不可能有人突然從魯蛇變贏家,
(除非是萬中選一的絕世高手,但很明顯你不是!! 我也不是!!)

像上述那位大姐,連停損單功能都不知怎麼使用,
表示她並沒有搞清楚她操作商品的遊戲規則,
自然不可能打敗市場上的其他對手。

股票-
是上述所有金融商品的根本,是上市、櫃公司用來集資的管道之一,
股票(籌碼)是有限的,這間公司發多少股票出來就是多少股票,
而這些有限的股票在集中市場流通著,由於是有限的
所以當有人大量把股票屯起來,想買的人買不到,股價自然飆漲
(跟颱風過後菜價飆漲是一樣道理)。

基金、權證、期貨、選擇權-
統稱為衍伸性金融商品,從這些商品追溯到最上游,它們的投資標的都是"股票",
只是人類依據股票這樣商品變化出來的其它不同玩法。
而期貨又是其中最廣被排斥的一種商品,
正常人聽到"期貨"二字,第一個反應絕對是,
"蛤,那個好危險喔"
"蛤,那個風險很大ㄟ"
通常我會反問:風險在哪?? 為什麼危險??
然後得到的回應會是:"ㄜ...不知道"

賓果,
你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
你跟著亂喊啥......
更恐怖的是,很多投資人同樣不清楚這商品的遊戲規則,
只是感覺"風險大、獲利就大"的心態就下去操作,
對我來說,這跟去澳門賭大小是沒分別的,
賭大小還有50%勝率勒。

OK,這篇先分享到這,下篇待續。
請有緣人幫忙分享出去,幫助其它投資人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,
期望以後能一起交易海外市場,賺外資的錢啦~~~~


請點"加入好友",加入財務自由部落, 隨時收取最新房地產、股票期貨投資資訊。
房地產
預售屋、中古屋投資
股票、期貨投資
E-Mail: piggingg@gmail.com

加入好友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